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分案新机制推动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4-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提高办案效率,确保案件质量。我院公诉科继AB岗机制后,又实行案件专业分类、繁简区别、轮流分案的机制。

  专业分类是以建设专家型公诉人为目标而设立的一种机制。挑选理论修养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警,承办特定罪名的案件,以高标准、严要求,促使干警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总结,对特定罪名的案件处理达到专家级别。

  繁简区别是为解决新干警快速适应公诉业务而设立的一种机制。将案件繁简区分,由简入繁、从浅到深,逐渐推动新干警成熟,独当一面。

  轮流分案是AB岗机制的延伸和完善。轮流分案既考虑了干警主岗的工作要求,又平衡了辅岗工作数量,让干警能够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高效利用时间。

  在新机制的实施下,公诉科的工作进入正轨,较好的均衡了案件与干警的矛盾,促进公诉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