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遇见更好的自己—万荣县人民检察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动员女干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家快来看看吧!

以法之名 为她护航

2023年1月1日起,新《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为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我院女干警来到政务大厅、香江广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页、结合宣传内容现场讲解方式,向群众解读新《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新举措,引导帮助妇女群众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依法维权良好氛围。

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

“八十岁老婆婆也有鲜花呀!”敬老院内的老奶奶们开心地说着。女干警们前往万荣怡康老年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献爱心志愿活动,女干警们贴心为老人送上鲜花、水果、蛋糕等慰问品,并帮忙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让老人们生活的更加舒心,让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

以礼相待 邂逅美丽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女性精神面貌是反映检察机关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帮助女干警塑造良好形象,我院妇委会聘请东方礼仪研究院运城分院老师为女干警进行政务礼仪培训。课堂上,礼仪老师通过讲解示范,传授政务礼仪和仪容、仪表、仪态知识,讲解规范的着装方式、会务礼仪、座次排序等常识,帮助每位女干警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和行为美,保持抖擞的精神面貌,共同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悦享健康 与她同行

“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这是检察长席常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办公室的精心安排下,3月2日,我院女干警进行了一次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检查、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等多项内容,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进行体检项目细分。通过定期体检,不仅让女干警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详细的了解,还能够真正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气质提升 共谱芳华

针对女干警们长期伏案、缺少运动,身体普遍处于亚健康这一状态。院党组、妇委会决定利用每周二、四下班时间,开设瑜伽课堂,三月伊始,万检瑜伽小课堂如期开课!在舒缓的音乐和教练的引导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其中,闭目养神、舒缓呼吸,跟随每一个动作和节奏,整个过程安静、充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瑜伽活动非常有益,不仅能激发人体潜能、消除烦恼、平心静气,还可以缓解工作压力,提高身体平衡性和柔韧性,不断改善和提升女性气质。

最后,万荣县人民检察院祝所有女性朋友节日快乐,笑靥如花,不减芳华!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