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万荣检察+上海政法一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校共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推动检校资源共享,实现良性互动、共建共赢。近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与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上海政法学院调解学院院长候怀霞,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共同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检校合作,是双方携手共建、共享、共促法治进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对于检察机关而言,借助高校专业力量,搭建合作平台,打通人才、实训以及教学实践的沟通渠道,在数字检察、企业合规改革等热点问题和前沿领域中碰撞出火花,以实务激活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办案水平。对于高校而言,通过彼此的密切合作,优化人才培养建设,促进共同进步,巩固办学成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检校合作”果实。

下一步,万荣检察将针对检察实务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与高校间的互动,充分借助学术资源优势,探索开展类型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检察工作发展与高校教学育人双赢共赢。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