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多项措施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持打击势头不减、力度不降态势,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止目前共办理涉恶案件6件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召开全院大会,认真传达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使干警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的检察人员负责案件办理工作。建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台账,专人负责,做到动态了解、全面掌握,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及时、准确、有效。 

      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与公安机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分析研究立案、破案、批捕情况,制定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方案和措施对认识分歧、定罪定性难度大的案件,引导公安机关补充完善证据,为准确定性定罪提供侦查方向。
      三是强化监督,从严打击。综合运用立案监督、纠正侦查违法情形、纠正漏捕漏诉等职能,强化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实行监督。强化刑事抗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措施,促进黑恶势力犯罪裁判公正、执行到位。
      四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两微一端”等形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成果,在全社会形成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