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多措并举 推进实质化运行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荣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下称侦协办)机构及人员配备到位后,为充分发挥侦协办桥梁与纽带作用,我院多措并举,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相向而行、协同发力,有力促进侦查监督质效提升,有效推进侦协办实质化高效运行。

一、检警“两长”高度重视,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

为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常态化、实质化、规范化运行,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两长”高度重视,多次就侦协办协调、开展和配合工作进行深度对话交流。

2023年12月20日,再度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会商会,会上通报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侦协办设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随后双方共同进行实地督导,就双方协调、配合及衔接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充分监督更有力、配合更默契、协作更顺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建章立制,确保监督协作更加规范

2023年12月15日,我院与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会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办法(试行)》、《使用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监督工作规范》、《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信息共享工作制度》、《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四项规章制度,并重新成立了领导小组,做到了制度上墙,确保了监督协作更加规范。

三、树牢监督理念,实质化开展两项监督工作

9月份以来,我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重强化立案监督、侦查活动违法监督,共研讨会商案件6件,制发侦查活动监督类文书41份,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7件,撤案2件。

同时开展了对不批准逮捕后挂案监督专项活动,调取了2019年以来不捕未诉的案件,共计27件,逐一审查,发现问题的逐一与办案人员沟通了解在案证据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发现了两起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捕后长期挂案案件,后监督公安机关对其撤案。

今后,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侦协办职能作用,健全完善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检警协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推进办案质效和法律监督水平迈入新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