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万荣县检察院监督执法呵护春节食品安全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20日,万荣县检察院对万荣县各大超市以及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査了粮油、水果、蔬菜、肉制品等群众需求量较大的热销食品摊点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食品进货台账,屠宰的畜禽来源、肉品品质检验及无害化处理情况、畜禽产品流向等记录是否规范等。

针对发现的散装食品无标签、卫生环境差,肉品无检验报告等问题,我院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充分履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山的安全”,确保群众在节日期间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