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服务大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依靠群众预防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
时间:2014-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我院预防部门联合控申、反贪等部门走上街头,向群众面对面开展我院“阳光检察工程”和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这是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检务新机制的重大举措。

  活动期间,我院干警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惑,虚心收集人民群众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了人民群众同检察机关的距离,在提高人民群众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的基础上,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通过这次预防宣传,共向群众发放《检务公开手册》300余份,《山西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收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3条,接受群众举报线索4条。

  这次活动鼓励和吸引人民群众参与,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开展预防工作,是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社会化,形成社会化预防网络的重要方式。同时,也大力推进了廉洁文化建设,培养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万荣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